English

为信息业勾画蓝图

2000-07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程光辉今天透露,我国已经制定了信息产业“十五”计划纲要和2010年远景目标框架思路,将力争保持信息产业持续、快速、健康发展。

今年上半年,信息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,1至5月完成通信收入1234.7亿元,;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完成产品销售收入2007亿元。

我国信息产业在“十五”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框架中有几项主要任务。首先,抓紧建设国家信息基础设施,继续建设宽带高速传输网络,大力发展高速互联网;高度重视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;推进电信网、广播电视网和计算机网的三网融合;提高通信普遍服务水平,加快西部信息化进程。其次,将加速发展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。包括提高信息化装备能力;突破产业发展在集成电路、软件等方面的瓶颈;积极引导和推动数字技术的应用;增强技术创新能力,加速产品更新换代。另外还将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的应用,包括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;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服务信息化;推动企业信息化;推动电子商务;统筹规划,实施信息化重大工程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